王廷瑋|數位醫療|智慧醫療: 把自己的『過去』經營好 WFU

2024年5月30日 星期四

把自己的『過去』經營好

作者:王廷瑋





黃仁勳曾建議:「我學到的教訓是,要把自己的『過去』經營好。我在餐廳洗碗時,就會全力以赴地去洗,之後才會被提拔為服務生。」

我目前在約翰·霍普金斯大學主修電腦科學,課程以線上學習為主。學程中的學生背景多樣,很多人都在職場上有自己的工作,線上課程提供了很大的彈性。

在正式開始碩士的課程之前,來自不同領域背景的學生需要先完成一些先修課程。例如,我先修了Java、離散數學與計算機架構。相比於台灣的課程,這裡對於討論與專題的要求更高,甚至每次討論與專題都有詳細的評分標準。

這學期,我正式開始了碩士的第一堂課《軟體工程基礎》。課程要求在開課的兩天內完成自我介紹,以便及早完成期末專題的組隊。在第一天完成自我介紹後,我很快與先修課認識的兩位同學組成了小組,這時其他同學都甚至還沒開始配對。看來先修課程的努力得到了同學們的認可!